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香港加油!中國加油!

北京2008年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於五月二日圓滿結束。當日是我近年最勞碌的一個工作天。由早到晚,幾乎沒有機會踏足自己的辦公室半步。雖然十分疲倦,但我的心情卻是非常興奮和激動。

圖片

當日全港各地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最矚目的要數四個大型購物商場的聖火傳送直播節目。活動由蘇澤光牽頭的民間團體「全民迎聖火——中國加油」籌辦,為表支持,我決定到場親身參與。早上在文化中心主持過起跑儀式後,我便開始走訪港、九、新界多處地方,包括銅鑼灣、大角咀、觀塘、屯門,和市民一同看電視直播火炬接力,又跟其他嘉賓及一眾演藝人唱歌、叫口號、搖旗吶喊、打鼓助慶。我又唱又叫,連聲音都「拆」了。市民為火炬手歡呼喝采的聲音「聲震屋瓦」,當天我聽得最多的說話就是「中國加油!」這四個既簡單直接而又振奮人心的字。

圖片

除了和市民一同慶祝,我亦到過五個由不同政府部門設立的指揮控制中心、綜合資訊中心,為同事們打打氣。屈指一算,半天時間我一共出席了九個活動,同事們都改口叫我「曾九組」。

不過,再忙也好,我和每一位同事也忙得愉快、忙得有價值!

為免錯過任何一個火炬傳遞的珍貴時刻,我當日特地放了一部手提電視在車上,除了留意到火炬手的英姿外,亦見到不少市民身穿紅色衣服,手持國旗、區旗,夾道歡迎聖火。全城上下齊心,全力支持北京奧運,我身處其中,覺得無比自豪。

圖片

全城氣氛熱烈,所有協辦的單位,實在應記一功。蘇澤光、紀文鳳他們組織不同界別、媒體合辦節目,在短短個多星期內,發起派貼紙、著紅衣等活動,一呼百應,成績斐然。亦要多謝「譚校長」、志偉等演藝人,和我一樣走足四場,還有劉德華在凌晨二時即席揮毫為大會寫出「中國加油」這句口號。

當然香港區火炬接力傳遞能夠在暢順、莊嚴、有序的情況下進行,全賴各個政府部門的同事堅守崗位。他們多個月來積極籌備,通宵綵排、預演,盡力做好每一個細節,充份發揮專業精神。

雖然香港站的火炬傳送已劃上圓滿句號,不過我們有一個更重大的任務尚待完成。還有不足一百日, 2008北京奧運、香港奧運馬術比賽便會揭幕。我和每一位同事固然會繼續做好我們的工作,也希望你們屆時亦會好像今次一樣,給予我們支持,繼續為奧運打氣──香港加油!中國加油!

 

二○○八年五月五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