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東北遊記
上月中,趁休假和太太到內地東北省份遊覽,走訪了黑龍江和吉林多個名山勝景,拍下不少照片,但回港後一直未有好好整理,直至最近才認真處理一下,挑幾張出來跟大家分享:

吉林市天主教堂──參照巴黎聖母院而建的哥德式建築教堂。那天本想到教堂望彌撒,誰知教堂內正舉行婚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內地教堂進行婚禮,出於好奇,我靜悄悄混入人群當中,做個不速之客,看看婚禮進行的情況。誰知坐下不久,居然被賓客認出。由於越來越多人前來找我簽名寒暄,為免喧賓奪主,唯有怱怱離座,在這裏謹向當日的一對新人,補送一句衷心的祝福。

圖片 圖片

圖片長春市偽滿皇宮博物院──清朝末代皇帝溥儀出任偽滿洲國皇帝時的宮廷遺址,現已改建成博物館。遊客可以看到溥儀當日用作辦公、舉行大典的樓房,以至他的寢室。

 

圖片長白山天池──位處海拔2000多米,夏天很多時都雲霧彌漫,難得看清湖面。我們一行人「幾經辛苦」上到山,最初只能隔着濃濃的雲霧,「窺看」天池的景色,一心以為要敗興而回,誰知過不了多久,雲層豁然消散,平靜清澈的湖水、群山環抱的景緻,一一呈現眼前。

 

圖片


 
二○○七年九月五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9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