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踢出傳奇

這是令人心情激動、聲嘶力竭的一役──香港足球隊戰勝了朝鮮隊,昂然進入決賽!

過往有不少機會現場觀看足球賽事,但論氣氛和觀眾的投入程度,昨晚東亞運的足球準決賽-香港對朝鮮,肯定是當中的佼佼者,亦是香港足球隊近年的一場代表作。

圖片

有人說,主場球迷是球隊的「第12人」,此言非虛。昨晚,港隊在近萬名主場球迷的支持下,表現出色,與朝鮮隊互有攻守,勢均力敵。不單止球賽刺激,球迷的表現亦同樣精彩。他們搖旗吶喊、打鼓、大叫口號,「We are Hong Kong」之聲不絕於耳,活像一個嘉年華,將球場的氣氛推至沸點。球迷打氣的方式亦別具創意,當有朝鮮球員受傷要出場治理,球迷就扮救傷車發出「Bi Boo! Bi Boo!」的聲音,由此可見大家真的非常享受這場賽事。我也禁不住加入大叫的行列,為港隊打氣。

圖片

驚心動魄的120分鐘對壘結束,球證哨子一響,兩隊要互射十二碼定勝負。對球員來說,這一刻不單是技術的比拼,亦是心理的較量。記得以往像世界盃這類大型賽事,不少星級球員也因背負太大壓力,射失十二碼而令球隊飲恨。在這種環境下,有現場觀眾支持,主隊當然信心十足。結果,港隊四球全中,當朝鮮射失第四輪十二碼的一剎那,全場歡呼聲雷動,有球迷更高興得熱淚盈眶,大家都為港隊能夠晉身決賽激動不已!

圖片

明日香港對日本這場冠軍大戰,相信大球場一定更為熱鬧。聽同事說,門票銷售得非常快。我期待與各位球迷再到大球場扮演「第12人」的角色,為香港隊打氣。是否贏得金牌並非最重要,因為港隊球員全力拼搏的表現,已經超越自己,贏盡一眾球迷的心。

事實上,這次東亞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香港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外,還有那一份團隊精神。除了昨晚港足在射十二碼時肩並肩、互相鼓勵的場面外,香港泳隊「大家姐」蔡曉慧在賽後被隊友拋起,歡送她光榮退役,也叫人感動。其他如單車、保齡球等隊際賽事中,港隊運動員表現出的合拍和互相支持,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東亞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餘下幾天的賽事越來越精彩。香港隊在今次運動會的表現令人喜出望外,屢創佳績,希望大家繼續為他們打氣。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他們必定可以突破自己,為香港再次創造傳奇。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9年12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