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閱讀隨心
中國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但我總覺得閱讀不是一種手段,不必那樣功利。閱讀應該可以很隨意,也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書桌前正襟危坐地精讀是閱讀的一種,在地鐵車廂內隨便翻閱也是一種閱讀。

圖片我一直有閱讀的習慣,但看得很雜,不會鎖定書種;消閒的、學術的都會看,視乎心情和需要來挑選。今年,自己躋身作者的行列,將競選期間的網誌結集成書,令我對閱讀多了一番感受,知道「頁頁」皆辛苦。當日決定出書,並非想跟大家談大道理,只是希望記下我人生中一段值得回味的日子,再次與大家分享在選舉期間的所思所想。

好書能夠讓作者充當你的嚮導,遊歷另一個世界。要活得精彩,開拓自己的世界和視野,閱讀正好提供一個既方便又直接的途徑。大家挑選書籍的時候,大可隨心、隨意一點,也可嘗試看些平日較少接觸的書種,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快將舉行,書展不單是本地出版界的盛事,更成為香港市民每年夏天的一個「節慶」,我肯定會到,你呢?

 
二○○七年七月十六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7月1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