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卧虎藏龍話香江

農曆新年將至,我的日程排得密麻麻,各類慶祝活動都要做好準備,而拍攝新年賀辭正是其中之一。老實說,做戲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特別多找「能人」幫忙,搞好「卡士」。香港向來人才鼎盛,卧虎藏龍。這次有幸,找來神童畫家劉見之相助,加上多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場面熱閙,希望彌補不足。

圖片 圖片

在短片中,一群小朋友到禮賓府跟我和太太拜年,大家提起畫筆,一起為香港繪畫美好明天。龍年少不了龍,但這唯一沒有「實物」的生肖,需要「神來之筆」,才可邀來合演。天才小畫家正大派用場。見之以赤子純真,勾劃維港風光,色彩絢麗,兩岸建築活靈活現。畫中飛龍在天,幻化2012字樣,寓意吉祥。

圖片

見之年僅六歲,但已囊括許多國際獎項,近日還在香港舉行畫展。他來自藝術世家,父母和弟弟都是「畫得之人」。他上個月展出肖像畫系列,當中人物還有我呢。拍攝當日,他以該畫送贈,給了我意外驚喜。

見之天份高,繪畫是他情之所鍾。他等「埋位」拍攝時,仍在埋頭苦幹,對着我飯廳的蘭花素描。我從旁觀察,體會到「天才」其實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後天努力!香港的成功,不是全靠無數人在不同崗位上,表現這種精誠和投入嗎?

參與拍攝的,還有幾位初次亮相的幼稚園學生。他們在老師指導下,聆聽導演指示和背誦對白,都非常專業,排練認真。我有一兩次「甩嘴」,給一位小朋友逮個正着。他焦急地指出我的錯處,令大家笑作一團。

圖片 圖片

看見精靈的小朋友,令我確信香港有更美好的明天。稚嫩幼苗,只要悉心培育,他日可成人中龍鳳。香港多的是 hidden dragons。在此我向大家拜個早年,希望每個香港人龍精虎猛、充滿喜悅、龍年進步、心想事成!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12年1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