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天災無情 人間有愛

三分鐘的靜默,心內的翻騰卻不曾止息。四周一下子靜下來,繁囂的中環只餘下汽車、小輪的響號。這一刻,在中國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無數的人為死難者默哀。

一幕幕的救災場面,生離死別的哀號,死裏逃生的歡呼,一直佔據著我和萬千群眾的心懷。我們為天災的罹難者難過,為不顧個人安危的救災人員和新聞工作者擔憂,為不畏艱辛尋親的災民禱告,為群眾的捐獻感動。

圖片 圖片
5月19日2時28分,不論身在香港、還是四川,舉國同哀,向四川地震死難者致意。

一名同事告訴我,昨天乘坐的士的時候,司機說會將每程到機場的車資中的一百元捐助賑災,這兩天剛好每天都有一程車到機場,他就捐了二百元。他說自己能力有限,可以做到的就只是這微不足道的捐款。

相對於數以十萬計的災民,這二百元確實可能幫不上甚麼大忙,可是他的心意,卻反映了在這場災難中迸發出來的人性光芒──在危難中互相扶持,在困厄中不言放棄。

圖片
地震發生後,在四川協助救援的香港特區搜救隊爭分奪秒,拼盡每分力氣搜救生還者。

儘管我們可能是素不相識的人,我卻相信,不管距離有多遠,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從瓦礫中存活過來;在災劫過後,所有災民都可以重建家園,所有小孩都可以重回校園,所有失去親人的不幸者都可以克服傷痛,勇敢的活下去。

也許,我們都不應忘記一個唐山大地震倖存者的說話:活著,就要好好的活下去。就讓我們為災後的重建工作繼續出力,共同建設美好的未來。

 

二○○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8年5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