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小事大幫忙
二月初,我首次到漁灣邨探訪居民時,有哥和有姐向我建議為漁灣邨三座相連的七層高大廈安裝升降機,好讓長者居民免因上落樓梯而受腳痛之苦。

後來我查問下知道房屋署已着手研究在漁灣邨加建升降機。聽到居民的意見,房屋署決定加快研究進度。現在終於選定在漁安樓對出的空地加建一個升降機塔,安裝兩部升降機。

今日我再次來到漁灣邨。今次來是與有哥、有姐一起聽取房屋署對工程的介紹。

圖片

有哥、有姐聽過介紹後,非常高興。加建升降機可省回他們的腳骨力,也可省回不少時間。建成後,他們每次上落可縮短合共10多分鐘的步行時間,差不多足夠嘆餐下午茶了。

我們經常坐在辦公室、或在立法會議事廳談大政策,這固然重要,但其實小小的決定往往能為居民帶來更貼身的益處。正如今次安裝升降機,可能是小事一件,但對居民來說,卻是大幫忙。

圖片
這是漁灣邨居民將來的升降機。

二○○七年五月三十一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5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