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開心迎兔年

拍攝農曆新年短片,是我每年的指定動作。但跟體操運動員一樣,這套指定動作也有自選成份。去年我伙拍「麥兜」和「麥太」,以卡通形象向市民拜年。今年我回歸傳統,短片在禮賓府以真人實景形式拍攝。

圖片

雖說是回歸傳統,但今年的短片也加入了一些新元素。我和Selina首次邀請了幾位小朋友,聯同應節的生肖──兔子,一起合作演出,務求開開心心,熱熱鬧鬧。

故事講述小朋友帶同他們的兔子到禮賓府拜年,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小妹妹從全盒拿取糖果之際,抱着的小兔突然走脫,其他小朋友幫忙尋找,悶悶不樂。到底小兔躲到那裏呢?我怎樣幫助他們尋回兔子呢?短片明日中午會在電視首播,並會同步上載特首辦網頁,歡迎大家收看。

圖片 圖片

對於我的演技,大家無需抱太大期望,但今次還加上兩類行內認為最難應付的演員:小朋友和動物。對導演來說,難度系數可謂9.99。不過,我們的小演員其實相當專業。鏡頭後小童星蹦蹦跳跳,活潑可愛,但導演一喊「action」,他們馬上「入戲」,表情豐富。兔子也不遑多讓,精靈趣緻,非常搶鏡,而且絕少NG。

圖片

參與演出的兔子有侏儒兔、賓尼兔和家兔。與牠們合作,確有不少學問。我要感謝在場協助的動物專家。他們用心指導我和小朋友抱兔的方法,怎樣使牠們安穩舒服,拍攝期間又不時讓兔子休息,輕撫牠們,緩和牠們的情緒,照顧得很周到。

這些可愛的兔子都各有主人。但市民飼養寵物前真要想清楚做主人的責任。正如漁護署「停一停,諗一諗」的呼籲,一旦決定飼養寵物,便要愛護和照顧牠們一生,不應遺棄。

正所謂「動若脫兔」,兔子活潑敏捷,希望這套賀年短片,帶給所有香港市民一個充滿生氣的新春節日,也希望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圖片

 

February 1 , 2011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8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February 2,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