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日本賞櫻之旅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放假旅行。選舉過後,難得弟妹都在香港,便與太太及他們同到日本名古屋欣賞櫻花,盡情暢玩,讓自己充充電(也不經意地「增增磅」)。

圖片

細心欣賞綻放的櫻花,才發覺原來櫻花與水仙一樣,有「雙托」和「單托」之分。我比較喜歡單托櫻花,因為在陽光照耀下,它的粉紅花瓣和花蕊更顯晶瑩。

有人說櫻花代表幸福。人類對於花,的確有奇妙的感覺。自古以來,不同民族、不同性別、不同年紀的人都會認同「花」是美麗、尊貴的象徵。《聖經》瑪竇福音也記載耶穌教導門徒時曾說,撒羅滿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一朵野地裏的百合花。由此可見花的高雅和尊貴。

圖片

飛驒高山(Hida Takayama)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市鎮。在遊覽期間,我們遇上當地著名的「飛驒活偶人節」,女子裝扮成古代君主、大臣等在村內巡行,氣氛既熱鬧又祥和,謀殺了我不少菲林(正確來說,應該是數碼記憶)。

圖片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品嚐飛驒高山出名肉質好的牛肉。下榻的旅館更體貼地提供傳統和服給客人穿著。

圖片

我們又到了一間以烹調鰻魚著名的飯店。飯店在午飯時間非常多人光顧,不過,為了一嚐美味,就算在食肆外排排坐等位,我們也在所不計!
April 17, 2007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7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April 1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