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香港加油!中国加油!

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于五月二日圆满结束。当日是我近年最劳碌的一个工作天。由早到晚,几乎没有机会踏足自己的办公室半步。虽然十分疲倦,但我的心情却是非常兴奋和激动。

图片

当日全港各地有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最瞩目的要数四个大型购物商场的圣火传送直播节目。活动由苏泽光牵头的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筹办,为表支持,我决定到场亲身参与。早上在文化中心主持过起跑仪式后,我便开始走访港、九、新界多处地方,包括铜锣湾、大角咀、观塘、屯门,和市民一同看电视直播火炬接力,又跟其他嘉宾及一众演艺人唱歌、叫口号、摇旗呐喊、打鼓助庆。我又唱又叫,连声音都「拆」了。市民为火炬手欢呼喝采的声音「声震屋瓦」,当天我听得最多的说话就是「中国加油!」这四个既简单直接而又振奋人心的字。

图片

除了和市民一同庆祝,我亦到过五个由不同政府部门设立的指挥控制中心、综合资讯中心,为同事们打打气。屈指一算,半天时间我一共出席了九个活动,同事们都改口叫我「曾九组」。

不过,再忙也好,我和每一位同事也忙得愉快、忙得有价值!

为免错过任何一个火炬传递的珍贵时刻,我当日特地放了一部手提电视在车上,除了留意到火炬手的英姿外,亦见到不少市民身穿红色衣服,手持国旗、区旗,夹道欢迎圣火。全城上下齐心,全力支持北京奥运,我身处其中,觉得无比自豪。

图片

全城气氛热烈,所有协办的单位,实在应记一功。苏泽光、纪文凤他们组织不同界别、媒体合办节目,在短短个多星期内,发起派贴纸、着红衣等活动,一呼百应,成绩斐然。亦要多谢「谭校长」、志伟等演艺人,和我一样走足四场,还有刘德华在凌晨二时即席挥毫为大会写出「中国加油」这句口号。

当然香港区火炬接力传递能够在畅顺、庄严、有序的情况下进行,全赖各个政府部门的同事坚守岗位。他们多个月来积极筹备,通宵彩排、预演,尽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充份发挥专业精神。

虽然香港站的火炬传送已划上圆满句号,不过我们有一个更重大的任务尚待完成。还有不足一百日, 2008北京奥运、香港奥运马术比赛便会揭幕。我和每一位同事固然会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也希望你们届时亦会好像今次一样,给予我们支持,继续为奥运打气──香港加油!中国加油!

 

二○○八年五月五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