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给施政「照肺」

上周四出席了立法会答问大会。

虽然记忆中已是第十次出席,但还是带点战战兢兢。在议事堂上接受来自四方八面议员的质询,并非容易应付的事。既要在事前熟读「参考书」,又要「贴题目」(准确度尚待改善!),那种心情与现正预备会考的同学实无分别。

不过,每次事后回想,我还是十分享受。答问大会是一个令我和市民都有所得益的过程。说实在的,我自己平日无可能对政府大小事务都了如指掌。答问大会前的准备,正好让我有机会了解议员关心的议题,重新审视政府各项政策推行的情况及施政重点。如有需要,我会与有关局长或负责官员讨论细节,看看政策的执行是否有改善空间。

对市民来说,答问大会让大家有机会在电视机前实实在在看到行政立法机关的互动过程。由于行政立法两者角色不同,唇枪舌剑有时在所难免,但大家只不过想各自「做好份工」,对事不对人。事实上,答问大会也偶尔让大家见到我们真性情、轻松的一面。至少大家现在知道许司长对民主党不薄,会以「扇贝」招呼他们。

所以,其实我真的很感谢各位立法会议员,给我机会与他们在议事堂上互动,也让我有机会给各项施政「照照肺」。

图片
虽然同事预备的文件已尽量精简,又用双面影印,但资料文件的厚度仍差不多有两寸厚,可见同事待我「不薄」。
二○○七年五月七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5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