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卧虎藏龙话香江

农历新年将至,我的日程排得密麻麻,各类庆祝活动都要做好准备,而拍摄新年贺辞正是其中之一。老实说,做戏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特别多找「能人」帮忙,搞好「卡士」。香港向来人才鼎盛,卧虎藏龙。这次有幸,找来神童画家刘见之相助,加上多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场面热閙,希望弥补不足。

图片 图片

在短片中,一群小朋友到礼宾府跟我和太太拜年,大家提起画笔,一起为香港绘画美好明天。龙年少不了龙,但这唯一没有「实物」的生肖,需要「神来之笔」,才可邀来合演。天才小画家正大派用场。见之以赤子纯真,勾划维港风光,色彩绚丽,两岸建筑活灵活现。画中飞龙在天,幻化2012字样,寓意吉祥。

图片

见之年仅六岁,但已囊括许多国际奖项,近日还在香港举行画展。他来自艺术世家,父母和弟弟都是「画得之人」。他上个月展出肖像画系列,当中人物还有我呢。拍摄当日,他以该画送赠,给了我意外惊喜。

见之天份高,绘画是他情之所钟。他等「埋位」拍摄时,仍在埋头苦干,对着我饭厅的兰花素描。我从旁观察,体会到「天才」其实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后天努力!香港的成功,不是全靠无数人在不同岗位上,表现这种精诚和投入吗?

参与拍摄的,还有几位初次亮相的幼稚园学生。他们在老师指导下,聆听导演指示和背诵对白,都非常专业,排练认真。我有一两次「甩嘴」,给一位小朋友逮个正着。他焦急地指出我的错处,令大家笑作一团。

图片 图片

看见精灵的小朋友,令我确信香港有更美好的明天。稚嫩幼苗,只要悉心培育,他日可成人中龙凤。香港多的是 hidden dragons。在此我向大家拜个早年,希望每个香港人龙精虎猛、充满喜悦、龙年进步、心想事成!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8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12年1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