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网志
图片
四年后的今天
十年,无数大小事,「 沙士」始终是我的最痛。

二零零三年,疫症爆发了几个月,但当时的感觉就像经历了几年,这段时间可能是我十年来最痛心的时刻。「沙士」夺去299 条生命,当中不少遗下他们年轻的下一代。

上星期六,我和这些年轻人碰过面。

「妈打」李丽娟和民政事务总署很有心,四年来不时相约这些年轻人和他们的家人相聚。上星期六,他们到屯门公众骑术学校参观,我在粉岭接待过民主党后,便赶入屯门和他们一起参观、聊聊天。
图片

图片四年前的小朋友、年青人,今天已成长了不少。他们有些已是大学生;四年前温家宝总理抱过的星仔(郭翔星)今年亦已就读幼稚园一年级。面上没有悲伤的痕迹,相反,他们的笑容都跟当天的阳光一样灿烂,热情地和我合照。看来他们已放下沉重的心情,我感到很欣慰,亦衷心希望他们可以快乐地生活。


图片我想,拍照以外,我最希望见到这些小朋友及年青人可以无需担心财政问题,一直接受教育,直至完成大学。「妈打」告诉我,特别为他们而设的护幼教育基金应该有足够款项支持这些小朋友及年青人完成大学,我听了很高兴。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件小事。

「妈打」邀请了这些年青人七月一日到大球场看回归足球赛,我也会尽量抽空到场。虽然我和他们未必会遇上,但我想他们知道,球赛的欢呼声中,可能有我的份儿。
 
二○○七年六月二十六日
我想回应

我想回应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6月2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