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向全社會負責

自去年十二月底,我即以諮詢稿的方式陸續發放我的政綱。在卷末「行政管治,與時並進」一章,我就「行政及政治體制」如何能凝聚人心、維護核心價值、提高認受性發表了我的理念和目標,同時提出包括政府總部架構重組在內的連串建議。

競選期間,我實踐「齊心一意寫政綱」的承諾,到社區廣泛聽取市民和業界對諮詢稿的意見和訴求,並相應作出修訂,回應大家的期望和關注。政綱最後的定稿以『穩中求變』為原則,提出包括房屋、扶貧、經濟發展等一系列重要計劃,正是以這三個月的諮詢為基礎。

當選後的個多月,我和候任特首辦的同事抓緊時間,通過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現屆政府及公務員團隊保持緊密聯繫,反覆磋商如何完善架構重組的建議。

近日,我們除了向立法會議員、政黨、局長和部門首長、政務職系首長級同事介紹架構重組建議背後的理念和構想外,還與以下的團體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

十八區區議會主席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
警察評議會
紀律部隊評議會
政府人員協會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
廣東社團總會
潮屬社團總會
僑界社團聯會
新界社團聯會
福建社團聯會
九龍社團聯會
廣西社團總會
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

我們亦通過傳媒把信息廣泛地傳到社會每一角落。上星期五行政會議通過架構重組建議,我們馬上舉辦傳媒簡介會,接著上電台、到維園出席「城市論壇」、接受報章訪問,向公眾交代,一直沒停過,不敢怠慢。

架構重組建議昨天已提交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審議,並敲定於本月十九日舉行公聽會,聽取市民和團體的意見。

可見我們向全社會負責的工作是扎實的、全面的,是過去任何一次政府架構改組過程中都不曾做過的。接着下來,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與團體會面,繼續到社區聽取意見。

我的政綱凝聚了民間智慧,凝聚了市民的心,要付諸實行,必須輔以完備的政府架構,這道理實在顯淺不過。

201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