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聽、定、撐」

「聽、定、撐」是我對公務員許下的承諾。我的政綱是這樣寫的:

「與公務員共同構築伙伴合作的新公務員文化和新員工關係。公共服務要以成效為本,對公務員要『聽、定、撐』。」

「聽、定、撐」是指「要細心聽公務員的意見,要『議而後決,決而後行』,遇到責難要力撐盡忠職守的公務員。」

三月二十五日當選至今不到兩個月,我與公務員團體已會面五次。首兩次是在三月二十七日分別與政務主任協會,以及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警察評議會、紀律部隊評議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等八個主要公務員團體會面。

五月四日下午行政會議通過政府總部架構重組建議後,我與約一百位部門主管會面,向他們介紹架構重組的理念和目標,聽意見、答問題。

昨日,我再有兩場類似的活動,一是與上述八個主要公務員團體再次會面;另一是向過百名政務主任職系的首長級同事講解架構重組建議,聽意見、答問題。

這幾次的會面都有很好的交流,令我獲益良多。溝通是建立關係的最佳途徑,這些會面日後會繼續下去。

香港的公務員一直盡忠職守、默默耕耘,對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是一支專業和優秀的隊伍。我與公務員將會是緊密的合作伙伴,榮辱與共。七月一日,我們將攜手並肩與各界市民一道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201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