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急市民所急

早兩天我在報章撰文提到新一屆政府架構改組建議與二○○七年第三屆政府改組的預留時間幾乎一模一樣,以下是一些補充資料與大家分享:

(一) 二○○七年政府架構的改動涉及八個原來的政策局,但立法會只有政制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

今天,我們的改組建議只涉及四個現有政策局,但除政制事務委員會外,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包括民政、工商、發展、房屋、資訊科技及廣播,都有意各自召開會議討論,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盡力配合。
   
(二) 二○○七年,政制事務委員會就改組的討論仍未完成,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已經開始討論人手和財政方面的建議;

今天,我們計劃待政制事務委員會完成討論後,才把建議提交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表示對議員更大的尊重。
   
(三) 二○○七年,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決議案通過前已批准改組涉及的財政開支;

今天,我們要求同樣處理,卻被批評不尊重立法會的議事程序。

這次改組可用於立法程序上的時間其實比二○○七年要多五天,時間更充裕,理應進行得更順暢。建議重組架構只為提高施政成效,急市民所急,積極發展經濟,切實改善民生。

201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