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藝術五月

有人說,喜愛藝術的人來香港旅遊,會毫不猶疑選擇五月。

除了大大小小的藝術展覽和活動外,亞洲藝術界盛事「香港國際藝術展 」(Art HK)也在五月舉行。這個藝術展辦得很成功,吸引了世界頂尖的收藏家、策展人和藝術家來港,去年便有破紀錄的六萬多人入場,可見在香港喜愛藝術的人實在不少。

日前我抽空到「香港國際藝術展 」的預展先睹為快。時間關係,我沒法逐一細賞,但單是置身其中,已深深感受到藝術感染人的龐大力量。

香港有很好的條件發展文化藝術產業,甚至成為東亞的文化中心。我在選舉期間接觸過不少文化界人士,他們很有理想,熱愛香港,替我設計形象的「又一山人」便是其中之一。

五月初,我也曾忙裡偷閒到香港藝術中心走了一轉,參加「又一山人」策劃的《你眼:望我眼-攝影師眼中的攝影師》攝影展的開幕禮,與不少本地攝影家有很好的交流。

我十分支持本地藝術創作,也希望市民多些參與,我建議成立的文化局也將朝這目標努力,鼓勵民間參與,將藝術融入生活。

「你眼:望我眼-攝影師眼中的攝影師」攝影展策劃人又一山人向梁振英簡介展覽內容。   梁振英參觀「香港國際藝術展」。
「你眼:望我眼-攝影師眼中的攝影師」攝影展策劃人又一山人向梁振英簡介展覽內容。   梁振英參觀「香港國際藝術展」。

201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