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家是香港」

「家是香港」是我在政綱中提出的願景。七百萬香港人是一家,要建好這個家,單靠我和我的團隊並不足夠,我們要開放納賢,凝聚民間智慧。我的政綱正正就是我在競選期間不斷落區聽取民意,集思廣益的成果。

明天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的大好日子,我特別邀請了多位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不同背景、不同行業的市民作為我的嘉賓,出席明日的儀式,他們是:

  • 每個星期日在愛民邨「冬菇亭」粥檔親自烹調「愛心粥」免費派給長者的李松慶先生;
  • 在二○○八年一個座談會上認識的英姐,她令我更明白要刻不容緩地解決社會就業和貧富懸殊等基層要每天面對的問題;
  • 天水圍德哥,他是首位少數族裔互助委員會主席,致力協助本地的巴基斯坦同鄉融入香港社會,積極參與地區事務;
  • 巴基斯坦中六女生,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 十一歲印度女孩,喜愛舞蹈,曾多次參與社區團體的表演;
  • 海關督察許細文先生,他在同袍袁偉祥先生執勤期間發生意外後放棄休假時間,為他進行捐肝手術,他的無私奉獻展現了人性光輝一面;
  • 何嘉敏姑姐何麗娟女士,何嘉敏雖然不幸離世,但透過器官捐贈,令六位亟待器官移植的市民重獲新生,令人敬佩。

此外,還有運動界的單車名將黃金寶先生、傷健運動員葉少康先生;文化界的「歌壇教父」顧嘉煇先生、粵劇名伶白雪仙女士、金像獎最佳導演張婉婷女士、失明女作家兼音樂創作人汪明欣小姐、熱愛科學發明的「星之子」陳易希先生、二○○八年香港傑出青年姜炳耀先生、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蕭景威先生,鍾逸傑爵士、夏利萊博士、鍾士元先生等。

我的特別嘉賓代表着社會不同聲音、不同訴求,他們對我各有啟發,給予我的民間智慧匯集成建立共融社會的共同願景。我很高興他們將在場見證我接受任命出任特別行政區第四屆行政長官的莊嚴一刻。

201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