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團隊

「以民為本」是我的信念,做一個親民的特首是我的宗旨。過去一個月,我和各司局長分別走訪全港十八區,第一時間與市民面對面接觸,直接掌握民情,建立互信,同時也讓市民多了解政府的施政理念,認識為他們服務的官員。

今天,我的政府上任剛好滿一個月,特首辦的網站上載了「齊心一意為市民」小冊子,內有新班子三位司長和十七位主要官員的人物側寫,二十位官員當中,有些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有些可能較為陌生。小冊子以「非官式」的筆觸向市民「剖開」這些官員的生活點滴、童年往事,甚或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讓大家多了解他們。

大家也許會在這小冊子中發現自己的身影;這些官員的確和大家一樣,都經歷過香港的起伏,都是在同一個獅子山下成長,有着和大家一樣的喜怒哀樂,每天都在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打拼的香港人。

我希望各位以這本小冊子為起點,在往後的日子不斷加深對各位官員的認識,繼續提點和監督我們的工作。

201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