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小事大意義

「去佐敦學書法,兩蚊!去屯門做義工,兩蚊!去北角睇大戲,兩蚊!」

大家最近有否留意這個政府廣告?各位六十五歲或以上的「老友記」,由今日開始用八達通搭巴士,只要兩蚊!

「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的第二階段今日展開,比原定計劃早了個多月,我早上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到筲箕灣愛秩序灣巴士總站,看看公公婆婆對這個「兩蚊計劃」的反應。

圖片   圖片

早上七時許,102號巴士站已有十多名「老友記」在搭車。他們指以往因為交通費貴,很少外出,令他們失去很多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機會,更談不上去學書法、做義工或睇大戲了。今日推出的「兩蚊計劃」,他們都十分歡迎,可以鼓勵他們日後多些外出,擴闊社交圈子,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今早就有義工安排公公婆婆坐巴士「跨區」飲茶,為平日足不出戶的「老友記」擴大生活空間。

我在政綱中提出「家是香港」的願景。七百萬人是一家,長者、疾殘人士,以至弱勢社群都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員,政府應當為他們提供適當支援。我經常說「民生無小事」,長者搭巴士,政府一樣關心。

改善民生,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是新政府的努力目標。

201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