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推動中醫藥業發展

今日我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訪問防癆會的中醫診所,實地了解中醫中藥服務在前線的工作情況。

自從一九九九年政府成立了一個完整的中醫規管制度,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對中醫中藥的規管框架做得相當完善。所以在我行政長官選舉的競選政綱中有兩段主張,推動中醫中藥的發展;亦即是說在我們的規管工作做得差不多時,我們還需要談中醫中藥的發展,不應該只談規管。這個主張在社會上,尤其是在我們的中醫中藥界得到比較廣泛的認同。

我在政綱中其中一個主張,就是要成立一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職能和組成,會在今天稍後時間公布成立的籌備小組向政府提出建議和意見。

中醫中藥受歡迎程度從以下的數字可見一斑,就醫管局有份參與的三方合作的中醫診所,現時已經有十六間,單是這十六間診所,每年應診的病人人次接近一百萬,說明我們中醫中藥尤其在基層醫療方面,所起的作用是受到市民的廣泛認同和歡迎的。

我期待在成立中醫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和接着成立的中醫藥發展委員會後,政府能夠與各方合作,藉着中醫中藥的進一步發展,更好地照顧香港市民健康的需要。

201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