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齊心寫好香港的住屋發展史

上任五個月以來,每天除了主持各個會議和出席活動,處理房屋問題是我每日工作的「常餐」。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我們不能讓房屋問題繼續惡化,因此,解決房屋和相關的土地問題是刻不容緩。

房協的青衣「綠悠雅苑」即將在本月二十八日接受申請,提供約一千個以市價七折出售的單位。我今日在房協主席鄔滿海和行政總裁黃傑龍陪同下,現場了解這項目的最新進展,並參觀模擬單位。單位用料優質,亦採用較新穎的設計,迎合新一代置業人士的口味。我十分感謝房協和公務員同事的不懈努力,讓新政府首個資助房屋項目能夠在短時間內實現,盡快滿足部分沒有能力購置私人樓宇的家庭的需要。

這幾個月,我和我的團隊在解決房屋問題上用心盡力,除了以短中期措施增加樓房和土地供應,亦實行需求管理,推出新一輪的特別印花稅和買家印花稅,以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讓樓市平穩發展。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亦已密鑼緊鼓展開工作,就房屋發展的長遠規劃和社會未來對不同類型的公私營房屋需求作全面評估及深入分析。

這些工作只是一個開始,我的政府會繼續適時地推出其他政策措施,落實我政綱中協助基層上樓、協助中產置業的承諾。

我以前說過,香港的住屋發展史是進步史,不是退步史,也不是停滯史。我和我的團隊有信心,亦有決心解決房屋問題。我懇切希望各位能夠和我們一起建設好這個屬於七百萬人的家,寫好這篇進步史!

圖片   圖片

201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