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寒冬下的溫暖

香港近日氣溫驟降,市民外出活動或慶祝都要添衣保暖。然而,社會上有需要的一群在這刻更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援手,使他們在寒冷的天氣中得着溫暖。

昨晚是平安夜,和家人吃過晚飯後,我探訪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與在避寒中心的人士談了一會,了解他們的需要。

我到達的時候已有數十人在內,入住人士背景都不盡相同,由年青到年長人士都有。在寒冷的天氣下,他們不單需要物質上的照料,心靈上的關懷同樣重要;一聲問候,一句關心,已是最溫暖的祝福。

其中一位入住的年長人士由國內回港,他表示想在香港找工作但遇到困難。他特別叮囑我,希望我可以令香港繼續繁榮。請放心,你的叮囑亦是我的工作動力,我和我的團隊定必為此努力!

我在探訪期間亦感謝民政事務總署臨時避寒中心的員工通宵緊守崗位,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及時和適切的協助,充分展示對社區的關愛。

七百萬人是一家,希望各位市民能夠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把歡樂和溫暖傳送到香港每個角落,關愛社會上不同階層和不同界別的人。

圖片   圖片

2012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