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新年祝願

今日是2013年的第一日,我衷心祝願大家新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大家對剛剛過去的一年會有不同的回憶,但2012年畢竟已經過去,擺在我們前面的是全新的一年。我和每位香港市民一樣,對新的365日,有新的盼望。

我盼望香港的經濟可以有比較高速度的增長,使香港社會可以更好的應對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保問題。我盼望香港市民能夠齊心,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使政府可以盡快紓緩和解決各種各樣問題。我期盼我們七百萬人是一家人,大家應該彼此關顧,開心的事情當然值得慶祝,但我們對有需要關心和幫助的人,也應該伸出援手,使香港–我們的家–更溫暖。

我也期盼世界的政治和經濟局勢可以盡快回復正常,國家和香港都可以擺脫歐美經濟問題的陰影。

我相信,我和我的團隊可以繼續迎難而上,在過去半年已經推出的新政策以外,繼續推行改善民生的政策,包括在短中長期增加樓房和土地供應的措施,並實行需求管理,以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讓樓市平穩發展。我也相信「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會密鑼緊鼓展開工作,就房屋發展的長遠規劃和社會未來對不同類型的公私營房屋需要作全面評估及深入分析。

我相信特區政府會在2013年繼續奉行「港人優先」政策,也就是說:在短缺的情況下,無論是住宅或者產科服務,政府都會以政策和法律優先照顧香港人的需要。

我亦相信「扶貧委員會」會在2013年協助政府制定科學化的貧窮線,為解決貧窮問題踏出重要的一步。

此刻我正全力準備我的第一份施政報告,這份2013年的施政報告既是我年度的施政報告,也是我未來五年的施政藍圖。

2013年的工作絕對不會輕鬆,但我深信在各問責官員及公務員同事的配合下,我們必定能夠逐步解決各種長期積存的問題,不斷改善市民的生活。

我上個月在北京述職時,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新政府「奮發進取、務實有為」。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努力,在2013年為香港市民的福祉不斷努力!

201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