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為香港的未來共同努力

這一陣子香港的天氣仍然比較寒冷,但對耕種的人來說,春天已經來臨。

耕作要有收成,首先要有目標,要做好規劃,選好時機,之後深耕、翻土、播種、施肥、除草,一步一步做,肯定會有收穫。收穫多少,完全在乎我們有多努力。

做其他事也一樣,我們要為達到目標而努力。

還有兩天便是我首份施政報告公布的日子,我希望透過這份施政報告勾劃出香港的藍圖,為未來作好規劃,這份施政報告既是2013年年度的施政報告,亦是未來五年的施政報告。

為了預備施政報告,我參加了超過20場諮詢會,包括3場地區諮詢會,直接與市民交流。我十分珍惜每次和市民交流的機會,無論支持或反對的聲音,與及就各個問題不同的建議和訴求,我都十分重視。

不少市民期望新政府能多做實事,我會盡我所能,有膽有識有目標有規劃有步驟的去做。無論需要多長時間,我們都不會因此「放軟手腳」,定必為市民的福祉打拼。在我上任後的六個月內,政府本着「急市民所急」、措施「成熟一項推一項」的原則,先後推出多項措施回應市民的訴求。在星期三的施政報告,我會交代我對經濟發展、房屋及土地、貧窮、安老助弱及環保等範疇的想法和建議。

我多謝所有參與及跟進施政報告工作的問責團隊和其他人士,特別是公務員同事,大家的努力肯定會為香港帶來美好的收穫!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們要齊心一意為香港的未來打拼!

201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