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八十後」和「九十後」的活力

昨日的禮賓府,充滿着歡笑和活力!

我邀請了七十多位來自觀塘區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深水埗區香港聖公會基愛長者鄰舍中心和聖公會黃大仙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哥哥姐姐」開派對,提早賀年。當中有十位已年屆八十,有三位更是年過九十。「八十後」、「九十後」的他們老當益壯,精力充沛。

我祖籍山東,自小在家要幫媽媽煮飯,學會一點基本功。所以活動由我打頭陣,示範製作家鄉餃子,太太青儀負責下鍋,大家即場享用熱騰騰的餃子。此外,我們邀請香港狗會的「狗狗明星」一顯非凡身手,作高難度演出;更化身為「親善大使」,與大家打成一片。大家都非常投入,度過一個愉快又滿足的下午。

圖片   圖片

香港今日的成就,是建立在我們長輩辛辛苦苦,一手一腳打拼出來的基礎上。我們應當發揮敬老、愛老、護老的精神,回饋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禮賓府不只是行政長官的官邸、政府內部開會和接見外賓的場地,也是屬於全香港人的一個標誌性建築。上個月我請了幾十位兒童,在禮賓府見證聖誕樹亮燈儀式,一起唱聖詩。早前也曾借出大禮堂,給公益金辦籌款晚會。我們將會繼續在這裏舉行不同活動,和大家一同分享這所迄立超過一百五十年的古蹟。

非常感謝昨日各社區中心的社工、工作人員,還有香港狗會的參與和協助。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圖片

201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