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讓行動說話

今日,政府宣布多項重要政策措施,確保本港的奶粉供應。

民生無小事,急香港市民之所急,是我一直以來所秉持的施政方針。我在《施政報告》中強調:在容易出現短缺問題的環節上,我會優先照顧香港人的需要。

貫徹這方針,我和我的團隊自上任以來,不失時機地推出針對性措施,回應香港人的訴求,包括新設買家印花稅、以「港人港地」方式限制非香港居民購買住宅、實施內地「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零配額政策、向中央政府建議暫停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並獲中央支持和接受、着力打擊跨境水貨客的活動等。

今天公布確保奶粉供應的措施是最新的例子,說明在有需要的時候、在民生受影響的時候、在某些環節出現短缺問題的時候,政府會果斷地推出措施,照顧港人的需要。

我十分感激特區政府各司、局和政府部門同事的努力和高效,在短時間內醞釀並推出今天的措施;我亦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有關當局,尤其是深圳市政府在處理相關問題上給予的支持和配合。

201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