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由一棵橡樹說起

圖片兩年多前,我和十多位關心香港鄉郊保育的人士,包括前布政司鍾逸傑爵士 (Sir David Akers-Jones) 等,成立「香港鄉郊基金」,在尊重私人業權的前提下,保育鄉郊。基金的標誌是一棵橡樹和它的果實,樹上有雀鳥,展現與自然共融的多元生態。

基金成立不久,其中一位委員,白理桃 (Ruy Barretto)資深大律師送給我幾顆橡樹種子,經過悉心催芽,培育成幼苗,其後轉送給鍾逸傑爵士栽種。當年的小苗現在已經成為茁壯的幼樹。昨日,鍾逸傑爵士、白理桃資深大律師和我三人把這棵橡樹移種到粉嶺別墅,讓它在園林裡紮根。

這棵橡樹的發芽和成長,代表着一個信念的「傳承」。正如推動香港的環保工作,大家要有承擔,有分工,有合作,要有「以香港為家」的意識,也要身體力行,把環保和保育的工作一代一代薪火相傳;它也代表一份矢志推動香港環保和保育工作的決心。

圖片   圖片

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改善香港的生活環境,全民合力,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宜居的永續家園。

短片

2013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