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不一樣的春節酒會

前日下午,我與太太青儀,和一眾政府同事在禮賓府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酒會,與社會各界人士共慶新春外,也希望藉此感謝他們過去為社會所作的貢獻。

除了社會賢達,我今次也邀請一些特別嘉賓出席,包括:

圖片 2008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失明女作家兼音樂創作人汪明欣

明欣是非常厲害的女孩,她以文字和歌曲發放正能量,激勵人心。我還記得她曾為我作了一首叫「童話堡壘」的歌曲,希望我勇敢面對挑戰,迎難而上。明欣對我的鼓勵,我銘記於心。

   
圖片 2008年一個座談會上認識的英姐

當年做清潔工的英姐生活很艱苦,一個人要做兩份工作維生。座談會後我與她保持聯絡,介紹她轉工,紓緩困境。英姐的經歷令我感動,她當日耳提面命的叫政府正視基層面對的問題,我沒有忘記。

   
圖片 巴基斯坦裔女生Bibi

Bibi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多年來努力學習,盡力融入社區,現在已經唸大一。Bibi令我更明白到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的重要,讓同樣以香港為家的他們,得以融入社會。

明欣、英姐和Bibi都是一個個憑雙手打拼和奮鬥的故事。我很希望能夠凝聚不同階層和背景的香港人,與大家一起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香港不只是大家的居住地,更是你和我的家,對這個家我們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大家在新的一年,要繼續以勇氣、信心和堅持,團結一致,實踐「家是香港」的願景。

201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