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細味禮賓府

這幾天禮賓府的員工非常忙碌,尤其是「花女」(禮賓府的康樂助理員),連日在花園打理好各種花卉植物,為明日禮賓府開放日做好準備。

今次是我和太太青儀在去年十月底遷進禮賓府後第一次舉辦開放日,特別有意思。大日子前,我們在今天安排一次「預展」,讓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轄下二十九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近一千名會員先睹為快。

圖片 圖片

我和太太在下午與幾個中心的參觀團同遊禮賓府,由我這個「住客」充當導賞員,和他們一起逛逛,介紹這所古蹟的一些歷史背景和建築特色。

圖片 圖片

禮賓府見證香港的變遷,市民對它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在每次開放日,都吸引很多市民和遊客前來參觀。我希望大家除了欣賞花卉,到處留影,也從建築、導賞或展板,了解禮賓府一百六十二年的歷史與文化點滴,細味這一個半世紀多的集體回憶。

感謝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職員協助籌辦今日的「預展」;亦感謝古物古蹟辦事處安排的導賞員、香港警察樂隊,以及聖士提反書院和九龍華仁書院的同學參與明天的開放日,為這個年度大日子增添色彩。

短片

201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