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事不避難 全力以赴

這個星期,特區政府的施政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分別就免費幼稚園教育及標準工時成立了兩個委員會。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星期一宣布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就如何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向政府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我在競選期間,不少教育界人士和家長向我反映要求優化幼兒教育的意見,當中包括推行十五年免費教育。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標誌着進一步推進我的政綱承諾。事實上,推行免費幼兒教育並非簡單的工作,因為幼稚園教育的差異較大,不同幼稚園之間,師資、規模、營辦成本和運作模式都有較大差異,我們需要時間就一系列業界和父母關心的課題展開詳細、深入的討論,當中包括全日和半日制幼稚園教育的運作及不同需要、資助模式、師生比例,以至管治架構等事宜。

另一方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亦按照我的政綱,在星期二宣布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成員來自勞工、工商及學術等多個界別,相信能夠客觀和全面地就標準工時的課題進行討論,從而建立共識,找出未來的路向。標準工時同樣是複雜的課題,但我們不會迴避,勇於踏出第一步,使得將來全社會可以在充分討論的基礎上,就這個有爭議的問題作出客觀的決定。

新一屆政府上任不足一年,已經推出多項務實為民的措施,按部就班地履行我競選時的承諾。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及「標準工時委員會」再一次說明特區政府事不避難、積極做實事的決心,即使面對富爭議性的課題,仍然會和全體市民一起,齊心協力,謀求共識。

201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