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中國的CKO

香港有「亞洲盛事之都」的稱譽,大力促進國際交流。以醫療為例,香港經常成為國際醫療組織舉行大型會議的主辦城市。

去年八月,世界牙醫聯盟在香港舉行第一百屆「世界牙醫聯盟年會」,吸引全球超過一萬名專家參加;醫院管理局今個月中的周年研討大會,也匯聚世界各地超過四千名醫療專家到香港進行交流;「2013年世界腎臟病學術會議」亦在今日於香港召開。這些國際組織選擇在香港舉辦這些舉足輕重的大型活動,反映香港在促進國際間知識和人才的交流擁有獨特位置。

大企業往往有CKO一職(Chief Knowledge Officer,首席知識官)。香港在國際間正正擔當這個角色──香港往往是國家的CKO:讓世界了解內地情況,亦讓內地了解世界的最新發展。這些國際會議吸引來自全球的專家遠道來港,就是香港作為CKO的一個體現。

香港可以發揮CKO的優勢,實有賴於國家的支持。以舉辦「世界牙醫聯盟年會」為例,我們就是得到外交部的大力支持,最終才成功爭取這個難得的機會。

香港憑着國家的支持、對中國狀況的認識,以及多年來建立的服務熱誠和基礎建設,我們發揮着重要的中介作用,把國家與世界連結起來。

我們要繼續發揮好CKO的角色,為國家與世界提供一條知識和資訊流通的雙程高速公路。

201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