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和元朗區同學見面

舉辦了五屆、一年一度的香港專業聯盟暑期實習計劃今天舉行啟動禮,今年的計劃有177名來自元朗區不同學校的中五同學參加。

這個活動六年前首次籌劃,當時天水圍發生連串令人憂慮的事件,我和元朗中學校長會商討,決定為元朗區的中五同學辦暑期實習活動,讓同學們通過在専業事務所的實習,拓寬眼界。

第一屆的實習結束後,我請了參加計劃的同學在新聞界前分享體會。有一位同學的話,至今對我仍有很大觸動。他說:「他(指指導他實習的大律師)是人,我也是人,他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

這就是青年人應有的志氣。我今天對同學們說:「古人說:『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今天在男女平等的香港,我要修訂一下,我要說:『將相本無種,青年當自強。』」

青年人當然要自己努力,但社會也要給予機會,政府的政策要做好,如果社會各界可以多提供一些例如實習的機會,我相信我們的香港子弟都可以成長得更好。

實習的職位僧多粥少,有影響力的人,一兩個電話就可以為自己的子女找份實習工,但大部份家長沒有這種影響力。請大家都幫幫忙,給點機會所有青年同學。今年的暑假來不及了,明年的安排,大家可以早點思考,政府也可以更積極參加,大家覺得如何?

圖片 圖片

2013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