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再次落區

這兩個月,我安排了三場落區和市民直接交流的活動,今天下午在天水圍舉行了第一場。

我和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和保安局黎棟國兩位局長一同出席。參加的市民有幾百人,先後有17人發言或提問。

競選前後,我一直十分重視和各地區市民的直接對話,小範圍的有行人路上的路人,小商店的老闆,或者茶餐廳的清潔工,較大範圍的有各地區和各行業的交流會。不過,相比起來,我還是覺得地區會面最能集中和有系統地聆聽「民間智慧」。

每次我參加大型的地區活動,總有人示威,有人搗亂,總要勞動大批警務處的同事維持秩序。這次,我事先向警務處說好:我絕不會因為有人故意破壞秩序而不參加大型地區活動,我也絕對不會因為現場出現任何破壞秩序行為歸咎警方。

今天會場的秩序比以往的幾次好,大家都知道,標榜民主和自由的人不應該妨礙民衆和官員的直接交流。

行政長官出席論壇開場發言的短片

201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