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泛珠「內交」

香港需要有持續而較高速的經濟增長,我們才可以有足夠的力量,解決社會上長期積存的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境等深層次問題。本屆政府會適度有為,積極發展經濟,而內地一直是香港發展經濟的最佳合作夥伴。

這兩天我在貴州出席第九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亦趁機與貴州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和福建省的領導舉行雙邊會議,就如何加強合作交換意見。

各省區對香港過去九年在泛珠區域合作中發揮的作用予以肯定,對此我感到鼓舞。就以今年主辦論壇的貴州省為例,「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連續舉辦了三屆,簽約資金520億美元。今年1至6月貴州省實際利用外資7.33億美元,其中來源於香港的資金佔70%。另外,赴貴州旅遊的香港人數每年同比增加約20%。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已有40多萬人次到貴州觀光旅遊。

新一屆政府上任至今,更加重視開展「內交」,加強與國家各省市的交往和合作。過去一年多,我已先後到訪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三亞和博鰲,其他司局長亦多次往返內地,做好「內交」工作。

我與不同省區領導會面時都強調,香港和泛珠各個省區可以在商務、經濟、旅遊和文化等領域進行全方位合作。香港的營商環境優越,特別是專業、金融和貿易服務業發展成熟,並與國際高度接軌,可以協助泛珠區域搭建「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台,在這過程中,亦可以為香港各服務業界人士提供大量機會。

今年稍後我又會陸續帶領香港的工商專業界代表團訪問廣西和重慶,為香港尋求更多更好的商機。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在外擴闊香港的經濟版圖,在內做好百業興旺、提高香港經濟的發展速度,讓所有市民得益。

行政長官出席「第九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高層論壇致辭全文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