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做好經濟發展

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圓滿結束,我亦趁此行做好發展香港經濟的工作。

在經濟領導人會議以及亞太商務委員會會議上,討論到在成員國之間構建長期穩健的金融平台,以及促進區域貿易自由化。我在會議上提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以及國家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我們除了具備完善的法制,在促進區域金融發展亦經驗豐富,能夠為此作出貢獻。此外,我亦安排與東盟國家的領導人進行雙邊會談,爭取香港和東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促進東盟與香港的貿易和投資流動,為香港商界創造新機遇,並推動長遠經濟增長。

在國際為香港尋找新機遇之餘,我在峇里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探討香港如何在國家不斷發展和開放中作出貢獻,以及在配合國家的經濟發展之餘,為香港各界開拓機遇。今年底我會到北京述職,屆時將會再次向國家主席報告特區政府一些具體的想法,希望得到中央政府支持。在此之前,特區政府會充分利用各個機會,與中央有關部委做好討論和鋪奠工作;今年稍後時間,我亦會到北京出席京港合作會議,到時我將拜訪中央主管金融的部委,探討我們如何進一步發揮力量,推進國家和香港的金融發展。

峇里之行以外,我亦想向大家報告,金融發展局主席向我表示第一批報告的擬定工作將近完成,短期內會向特區政府提交促進香港金融發展的具體建議。

我和特區政府的同事會繼續努力不懈,在國外國內開拓機遇,推進香港的經濟發展。

201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