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把握機遇 加強與東盟的經貿合作

今日中午,我在禮賓府宴請訪港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十國的經濟部長,就雙方的經貿關係溝通交流。

香港作為外向型的國際貿易金融中心,必須不斷加強國內外的經貿關係,以提升競爭力,推動香港長遠經濟增長。

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及第四大服務貿易夥伴,雙方的經貿關係密切。特區政府正全力籌備與東盟就《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進行商談,以期在明年初正式展開談判。

在午宴上,我重點推介香港在內地與東盟各國的經貿活動中,擔當「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香港憑着在內地建立的網絡及經驗,能夠發揮重要的中介作用,促進東盟和內地的經貿發展,達致中國內地、香港和東盟三贏的目標。

有「一國」的優勢,也同時有「兩制」的優勢,由於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特區政府能夠直接和獨立地與東盟就《自貿協定》開展談判。我們應該不失時機地把握「一國兩制」和國家不斷改革和開放帶來的機遇,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為各行各業各階層的市民帶來更多更好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圖片 圖片

201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