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參觀九龍清真寺

伊斯蘭教是香港其中一個主要宗教,香港的五間清真寺,為27萬本地和來自印尼、巴基斯坦、印度、馬來西亞、中東以及其他少數族裔的教徒,提供祈禱和聚會的地方。

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成立過百年,現時是香港最大的清真寺,位處市區中心,是重要的宗教地標。今日下午,我應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的邀請,到尖沙咀參觀這所清真寺。

九龍清真寺莊嚴肅穆,可容納三千多名會眾,除了禮拜殿,還有禮堂和圖書館;這裏會不時舉辦伊斯蘭教講座,推廣伊斯蘭文化。這次到訪,我亦與總會的代表交流,了解他們聯繫伊斯蘭教徒的工作以及少數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情況,特別是他們在教育及就業面對的挑戰。

圖片 圖片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少數族裔的需要,我們會繼續加強各種支援,讓他們以香港為家,融入社會。

「家是香港」,少數族裔人士同樣是我們七百萬香港人其中一分子。香港能夠成為亞洲國際都會,正正是我們能夠匯聚和尊重不同文化和宗教。不論其種族和背景,大家都能夠發揮所長。

感謝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以及各宗教團體多年提供優質的教育和福利等服務,為本港的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宗教團體保持溝通,繼續配合和支持香港宗教界的工作。

201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