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行行出狀元 齊心就事成

今天我好高興出席了港產廚師以西菜揚威國際的祝捷會。香港廚師隊去年11月分別在瑞士巴塞爾及韓國首爾參加兩項國際廚藝大賽,憑出色表現,擊敗全球多支勁旅,勇奪全場總冠軍,為香港爭光,這個成績殊非倖致,實在可喜可賀。

香港廚師隊大部分曾受訓於職業訓練局(VTC)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他們的成功故事證明行行出狀元。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讀大學;但事實上,部分年青人未必適合傳統學術課程,職業教育和培訓就可以為他們另闢出路,提供其他的選擇。今次廚師隊的成就,以行動證明只要能發揮自己的潛質,找到自己的志向和興趣,一樣可以成功成名,一樣可以實踐自己的夢想,建立自己的事業,有更美好的生活,這是對全香港年青人的鼓勵和啟發。政府亦責無旁貸,為年青人提供適切的協助和發展機會,讓他們能夠盡展所長。我亦注意到有報道說,今次國際廚藝大賽的評判,最欣賞香港隊的團隊精神,各個隊員發揮水準,合作無間,炮製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菜式。這種團隊精神和我一向強調的齊心,互相呼應,齊心便事成。廚師隊今次勇奪世界冠軍正好印證這句話。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廚師隊勇奪國際廚藝大賽冠軍祝捷會致辭全文

圖片

201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