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年青學生隨工商專業界代表團訪問福建

我自昨天開始率團訪問福建,團員除了近百名工商專業界人士外,還有十多位大學生隨團,由副學士到博士研究生都有。據知,這次是第一次有學生隨香港官方代表團出訪。學生的團費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贊助。
 
這十多位同學主要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修讀的學科相當廣泛。國家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莘莘學子在學時期能多了解內地,對擴闊眼界、畢業後開展自己的事業,大有裨益。

今天早上,這批學生們還參加了閩港經貿交流會,這是他們第一次出席這樣的交流會,聽到企業家們的親身體驗。

我在今天午飯時和這些學生交談。其中一位問我現時大學生愈來愈多,如何應對學位貶值、就業困難?

我告訴他現時社會有種說法,我認為是消極的。這種說法是限制大學生人數。積極的做法應該是擴大我們年青人的出路。我積極跑內地,跑北京,目的是透過善用CEPA等各種政策,讓香港能借助內地經濟蓬勃的優勢,增加就業和事業發展的機會。這樣香港的畢業生就會有更好的前途。

圖片

201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