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和市民一起開心逛花市

今天下午我到荃灣沙咀道逛花市,順道向市民拜個早年。今天陽光普照,市民也興致勃勃,洋溢過年的歡樂氣氛。我逛花市時,見到不少小孩子和家長或老師一起來到,也有很多坐着輪椅的長者在家人或長者中心工作人員陪同下到來,大家閒話家常,也不斷舉起手機,拍照留念。我經過各個花檔時,亦祝願一眾檔主生意興隆,馬年進步。我在花市逛了三十分鐘,無論是逛花市的市民,或花檔檔主,都十分友善客氣。

今次逛花市事前沒有發出通知,主要是不希望有人在新聞界面前搏出位以致出現刻意衝擊,而對逛花市的市民和檔主,造成影響。

每個人表達意見的自由都應受到尊重和保護,但社會絕不容許衝擊法律底線的行為。昨日有官員在花市派揮春,就有人向官員擲物。近年從擲第一隻香蕉開始,對官員和公眾人物擲物的行為不斷增加,這是一個文明法治社會所願見的嗎?

蛇去馬來之際,我衷心祝願大家能像我今天見到的小孩、長者和其他市民一樣,開開心心,過一個歡樂的新年。

行政長官逛花市的短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