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分甘同味迎馬年

今年是我出任行政長官後的第二個農曆新年。和去年一樣,我和太太青儀秉承一個傳統,就是拍攝賀年短片向廣大香港市民拜年。在構思這齣短片的時候,同事認為我應該走「寫實」路線,除了向市民送上祝福外,可透過短片宣傳有意義的信息。

小時候過年,最開心就是可以品嚐各種美味的賀年食品。我想起社會上有些負責食物回收的機構,他們會收集剩餘或捐贈的食物,再轉贈給有需要人士;既可減少浪費,又可幫助別人,於是我就拍板用「分享」作為短片的主題。

在志願機構的配合下,我和太太青儀走進社區廚房,加入義工行列,一同將收集回來的蘿蔔等材料,烹煮成應節的蘿蔔糕,並將食物帶到社區中心與一班「老友記」分享,預早為他們慶祝新年。與一班「哥哥姐姐」共晋午餐,談天說地,我和太太都樂在其中,完全忘記了鏡頭的存在。

圖片   圖片

今次的拍攝過程非常順利,對我們來說亦十分輕鬆,因為不用「交戲」,可以盡情享受煮食和分享的過程。我亦想藉這個機會,感謝各志願機構和義工朋友,你們無私的付出,不但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亦讓香港倍添溫暖。

新春佳節,當我們與家人至親歡度新年的時候,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與有需要的人「分甘同味」,讓愛心和溫暖傳遍這個七百萬人的家。

  圖片

201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