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築夢香港•追夢神州

圖片今天我出席了「築夢香港•追夢神州」青年就業論壇暨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工程的啟動禮,為同學們打氣。去年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推出了專款專項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鼓勵社區團體為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內地實習的機會。參與的青年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和發展機會的認識,並藉此累積工作經驗以增強就業優勢。計劃推出後,反應非常熱烈,最後共撥出約2,400萬元,資助38項内地實習計劃,約有1,700名學生受惠。

香港受大專教育的青年人愈來愈多,有人說,政府應該減少大學學額。我不同意,我認為應該為青年人拓展更多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香港只有一千一百平方公里,要開拓機會,就必須着眼和着力於香港以外。內地是香港最大的經貿夥伴,因此值得香港政府、工商專業界和廣大市民重視。只要用好國內外的機遇,我相信香港年青人的事業發展一定大有作為。

今天有一位同學分享她參加這個計劃的體會。她說內地同學們很羨慕香港同學能到大型國企實習;因為在內地,縱使你是頂尖大學的學生也不一定能有這樣的機會。我們的實習計劃之所以能有這樣的安排,全因為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這亦再次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尤其是青年的關顧。

我衷心希望同學們能珍惜這個機會,在內地職場累積寶貴經驗,除了日後有助同學在內地和香港職場馳騁,也是人生一個難忘的經歷。

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