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與數理學生精英會面

香港未來的發展要靠年青的一代,因此特區政府重視青少年的成長,要做到我在《施政報告》所說的 ─ 「讓年青的各展所長,讓香港得以發揮」。

近月,我和青少年朋友的交流比較多,例如出席了「築夢香港•追夢神州」青年就業論壇暨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工程的啟動禮,於「IT Chat Room ─ 與青年科技創業家對話」活動上跟學生們和年輕科技企業家交流,在「東華菁英通識多角辯論杯」活動上與學生們對談,還有在禮賓府跟「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得獎小學生聚會和出席香港學生參與國際比賽的嘉許禮。

今日我亦與多位數理學生精英見面,他們將於七月前往外地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兩項比賽,所以我亦趁機為他們打打氣,並希望他們可以在比賽中增廣見聞。

該兩項比賽均為國際比賽,旨在推廣數學和物理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數學家和物理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並培養和激勵在相關方面具潛質的青少年。香港學生已參加了多屆賽事,屢獲佳績。

同學們對科學和數學擁有濃厚興趣,有同學更向我說將來要在相關的專業上發展。我知道有部分同學也在其他比賽取得理想成績,除了同學們自身的努力,老師和家長的栽培和照顧亦十分重要。

和同學們交流,我更肯定香港有優秀的人才發展創新及科技。我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希望更有力和有系統地推動和統籌政府在創新及科技的政策,並且提供良好的土壤和氣候,讓我們年青的人才在創新及科技方面創一番事業。

圖片   圖片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