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讓年青的各展所長

青少年人代表社會的未來,我因此十分重視青少年人的全面發展,亦經常在不同場合與他們交流。今日,我在禮賓府與過百名中學及大專學生對談,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想法。

這次活動 - 「2030香港我作主 ─ 香港前瞻與青年前程」傑出學生真情對話由新界青年聯會舉辦,參加者不乏學術和體藝成績卓越、熱心服務社群的傑出學生。他們和我分享對前途的憧憬和對社會的看法。同學們都有不同的志趣,希望將來在不同領域開拓自己的人生路。

特區政府致力為年青人提供更多更闊更好的跑道,讓年青人各展所長。為此,我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包括逐步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高年級收生學額共1,000個;推行一項新的獎學金計劃,資助每屆最多100名傑出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推行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讓透過「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生計劃」升學的香港學生,如有經濟需要,可於課程修業期內獲每年最高15,000元補助金;成立一億元的獎學金,鼓勵專上院校每年取錄共約20名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向職業訓練局提供經常撥款,為所有高級文憑及部分中專文憑的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設立10億元的基金,利用投資收入,長期支援資歷架構的持續發展等等。

明日就是中學文憑試放榜的日子,應考的同學不免心情緊張。考試是一個過程,而非終點,考獲理想成績的同學固然值得高興,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亦不用氣餒,只要能夠不斷努力,換條跑道繼續奮鬥,一樣可以有理想的成就。正如我多次在網誌所講,行行都可以出狀元。

特區政府定會竭盡所能,讓每一位年青人都可以各展所長。

活動短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