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青奧會香港代表團載譽而歸

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青奧會)8月28日在南京圓滿閉幕,香港代表團成績斐然,我今日特地在禮賓府舉行儀式,慶祝健兒們凱旋歸來。

青奧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最高水平的青年綜合運動會,每四年一次,世界各地15至18歲的年輕體育精英雲集,一較高下。香港今次派出18名運動員,出戰羽毛球、馬術(障礙賽)、劍擊、高爾夫球、滑浪風帆、乒乓球、三項鐵人和游泳共八個項目。

我們的運動員在今屆賽事表現出色,勇奪兩金、四銀、一銅共七面獎牌的佳績,比上屆成績大躍進。其中錢其樞和蔡俊彥在劍擊洲際混合團體賽奪得金牌,吳芷柔亦在羽毛球混合雙打中,夥拍馬來西亞運動員取得另一面金牌,是香港在青奧會金牌榜上零的突破。

我深信香港青年人是優秀的,我們的青年健兒經過長時間刻苦奮鬥和嚴謹訓練,在國際競技場上出人頭地,當然有個人的犧牲和努力,但家人、教練、全體工作人員、體育總會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支持亦功不可沒。

特區政府也一直支持本港體育事業的發展,我們近年增撥資源予體育總會,透過高水平的訓練,以培訓運動員參與主要的比賽。就今屆青奧會而言,民政事務局批出145萬元支援運動員的備戰,亦已預留約120萬元作為參賽撥款。另外,政府亦耗資18億元推行香港體育學院重新發展計劃,重新發展的體院將有助進一步提升培訓及支援精英運動員的整體工作質量。

今後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持份者,包括香港體育學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總會、教練及運動員合作,為年青運動員提供更多支援。

每一面獎牌都代表着運動員的努力。他們的精神和毅力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我代表特區政府向各位運動員致敬,並祝願他們再接再厲,在將來的賽事再創佳績,為港爭光。

圖片   圖片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