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出席「百仁之友」啟動禮

今天下午出席了「百仁之友」啟動禮暨菁春相惜分享會,透過視像及現場,和來自逾三十家學校四千名中學同學交流。大會的主題是:中學生的生涯規劃。

落實生涯規劃是我今年《施政報告》的一個措施:由2014/15學年起,開辦高中級別的公營學校獲得相等於一名學位教師職級薪金的額外經常津貼,加強生涯規劃教育元素。

同學們第一個問題便是中四選科後,會否局限了其日後的發展。我告訴他們只要把握好自己屬意的大方向,將來仍然可以有很多選擇,我鼓勵同學們在規劃時要放眼四方,尤其近在咫尺的潛力巨大的內地。

同學們也很關心時事,好幾位都問我普選、政改等問題。我特別提及:香港是自由和多元的社會,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必須對事實有準確的掌握。我其後引述《基本法》的條文和附件,讓同學們明白香港可以在2017年落實普選的法律依據。我也提到即將進行的第二輪政改諮詢,對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的具體安排,十分重要。

分享會快將結束時,一位女同學代表大會送我她親手畫的一幅以洋紫荊為主題的水彩畫,她說這幅畫表示她對香港未來的期盼,她說:「同根同心、生生不息、茁壯成長,香港未來更繁榮、更璀璨。」我相信這也是大家的期盼,也是我的期盼。衷心希望今天這群熱情聰敏的同學們能有美滿的生涯規劃,並在2017年能到票站,一人一票選特首。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