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不能亂

我爸爸二次大戰前加入香港警隊,做了三十多年才退休,我在警察宿舍住了二十年,讀了六年警察子弟小學,鄰居和同學的父母都是警察,深知警察的辛苦。

1966年考升中試,成績不錯,一次過拿了五年警察福利部的全額獎學金,五年下來,為爸媽慳了二千元學費。幾年前,我以二千元為起點,加上四十年來的通脹,開了張支票,把錢反饋給警察子女教育基金,為教育新一代的警察子女出點力。

幾十年前的社會和今天不同,警察的工作也大不一樣,不過辛苦的程度沒有變。

香港的治安十分良好,成因當然是各方面的,但總不能說沒有警察的功勞吧?經常出門的香港人都知道,和世界上任何地方比較,香港警察的服務水平確實首屈一指。

近日有人公然犯法,標榜抗命,還漠視法庭命令,因此警察面對的工作壓力極大,我知道社會上有不少人以各種方式表達對警隊的支持,我代表特區政府向所有支持警隊的市民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不能亂,香港警察是保證社會秩序、維護大家生活穩定的最後一條防線。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