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滬港通──香港作為中國投資市場的資訊中心和知識中心

滬港通今天早上正式開通,這是香港金融業的大事。

大家可能比較關心由內地南來和香港北上資金的對比。然而大家也要知道經由香港北上購買內地股票的資金其實包含了全球的資金。全球投資者現在如果要很便捷地購買在上海上市的A 股股票,分享中國內地的經濟增長,便可以通過香港這個股票市場。因此,滬港通的意義不在於資金流向對比,而在於通過滬港通鞏固香港其作為中國投資市場的資訊中心和知識中心的地位。

當環球投資者要購買內地股票時,他們需要資訊、分析等服務,而香港在這方面的成熟、專業、持平,舉世稱道。因此,滬港通開通會為香港經濟、金融和股市相關的資訊及分析服務,締造更多就業和發展機會。反過來說,上海掛牌的A股股票要吸引國際投資者青睞,他們也可以使用香港的專業推廣服務,爭取香港的證券分析師、評論界以至財經媒體的垂青。這一切都為香港的金融服務業提供更多機會,餅造大了,年青人的機會也會更多更好。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