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金融發展 蜚聲國際

今天我和香港金融發展局一眾成員見面及午宴。該局主席史美倫議員及旗下5個小組召集人向我作了報告。這5個小組分別是:政策研究、內地機遇、拓新業務、市場推廣、人力資源。我在此感謝史美倫主席、各小組召集人及委員的辛勞,為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香港金融業僱用6%勞動人口,卻佔香港GDP 16%。香港的金融及法律專業,蜚聲國際。我前天拜會韓國總統朴槿惠時,總統也對香港的金融及法律專業能發展到今天的規模和水平,十分感興趣。

滬港通剛於11月17日開通,為香港的金融市場揭開新一頁。滬港通除了鞏固香港作為中國投資市場的資訊中心和知識中心外,更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隨着國家經濟的長足發展,香港可以更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有助外國投資者進入內地市場,並在國家逐步開放資本帳及人民幣作為投資貨幣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金融業譽滿全球,期望香港金融發展局提出更多建議,和業界共同努力,讓全社會受惠,也為一眾有志金融業的年青人,創造更多機會。

2014年11月28日